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多名少年被捕 黃錦良:勿成為政治炮灰斷送前程

時間:2020-05-27 12:09:3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黃錦良希望年青人不要參與違法活動,成為政治炮灰。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國歌條例草案》今日(27日)在香港立法會恢復二讀,有網民號召所謂「大三罷」並包圍立法會。警方截查多名少年,在他們身上搜出多個汽油彈、眼罩及頭盔。這些人因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香港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接受本網記者訪問時表示,近期一些別有用心人士,在網絡上煽動年青人參與違法活動,企圖獲取政治紅利,行為可恥卑劣。希望年輕人認清這些人背後的目的,勿參與違法活動,成為政治炮灰,斷送自己大好前程。

  今日亦是中三至中五復課日,黃錦良表示,整體情況大致平靜,但個別學校出現學生在校內或校外拉橫額、叫口號,嘗試將政治帶入校園。黃錦良嚴厲譴責這些影響學習環境的行為,呼籲學生珍惜疫情過後復課返校的機會,重新投入學習。

  黃錦良指出,學校若發現有人利用學校名義,發動或煽動違法行為,校方應盡快澄清;如果發覺有人在學校附近騷擾學生,甚至叫喊口號、拉人鏈,學校應該盡快驅趕,保護學生有一個安寧環境投入學習;若有學生在校內進行「港獨」活動,校方應嚴肅處理,和家長保持緊密溝通,有需要時及時尋求警方協助,教育局也要盡快支援學校,跟進有關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