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歌法今恢復二讀 部分建制派通宵留守

時間:2020-05-27 11:53: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立法會今日恢復《國歌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 (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27日)恢復《國歌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網上有人號召包圍立法會大樓,並堵塞主要幹道。建制派有議員通宵留守立法會。

  民建聯周浩鼎表示,擔心有人趁議員上班途中故意阻撓,決定通宵留守。他亦預計可能要留守立法會一段長時,已經帶整日常生活用品,預備之後幾日的會議。他強調《國歌條例草案》非常重要,確保會議順利召開是議員責之所在。周浩鼎表示對立法會保安有信心,如果出現衝擊,一定是「攬炒派」所為。

  同樣通宵留守的民建聯張國鈞則表示,暫時未決定會否繼續通宵留守,預備明日續會。早前梁君彥表示會預留30小時處理《國歌條例草案》,所以已經有心理準備要長時間留守立法會。他又預料「攬炒派」議員會阻礙立法會運作,甚至可能會出現暴力行為,希望議會可以順利舉行,建制派議員會盡力避免流會。

  陳凱欣則表示,今日一早就返回立法會,認為議員有責任出席會議,每一位議員都應該用自己方法準時回來。她亦不希望今日議會會出現任何不愉快事件,

  即使議員有不滿都期望他們可以用正途方式表達,要遵守議員守則。同時她亦留意到警方明顯加強立法會一帶的保安,對立法會保安亦充滿信心,認為可以維護議會秩序。

  新民黨容海恩表示,希望「攬炒派」不要阻撓立法會運作,也不要再發生過往的肢體衝擊。她說建制派議員一條心會全力留守,以確保會議有足夠人數開會。容海恩希望《國歌條例草案》可以順利通過,提升大家對國家的熱愛和對國歌的尊重。她亦呼籲市民不要被他人煽動而作出圍堵立法會、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