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建宗:維護國安屬「一國」之責無「兩制」之分

時間:2020-05-27 11:35:1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張建宗表示,會盡力向市民解釋「港區國安法」的目的及重要性(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人大將訂立「港區國安法」,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7日)表示,維護國家安全是「一國」之責,沒有「兩制」之分,是國家和香港的共同責任,而國家安全是中央層面的事權,全世界包括美國,也是由國家層面訂立國家安全法律。他批評有國家對此說三道四,是完全不公允和虛偽,持雙重標準。

  張建宗指,香港回歸至今仍未就基本法23條立法,希望大家理解中央主動出手的原因。特區政府會盡力向市民解釋「港區國安法」的目的及重要性,說明立法出發點是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保持香港核心價值及成功要素,市民只要依法行使及依規辦事,無需擔心人權、集會及言論自由等受損;國安立法亦提供穩定的營商投資環境,不會影響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希望市民不要以負面陰謀論看待,亦不用被誤導及危言聳聽所迷惑。

  另外,路透社消息指,「港區國安法」列明禁止外籍法官審理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張建宗表示目前仍未有細節,現時外間消息均屬揣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