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潤雄致信學校 籲提醒學生勿參加違法活動

時間:2020-05-26 20:35: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病毒疫情趨於緩和,中三至中五年級明日(27日)首先復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6日)向全港校長和老師發信,感謝大家一直緊鑼密鼓,為復課做充分準備。他希望校長和老師繼續緊守崗位,以及再次提醒學生好好愛惜自己,切勿參加危險或違法的活動。

  楊潤雄表示,他留意到過去一個星期,本港多區再次發現違法堵路和暴力事件,當中有年青人參與,有人留學受傷,亦有人被捕,情況令人十分痛心和擔憂。教育局一直強調,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各方應協力確保學生在安全、平穩和寧靜的環境中正常學習,健康成長。

  楊潤雄希望校長和老師再次提醒學生,警惕網上虛假訊息,以自身安全為重,遠離危險地方;亦不應進行罷課、喊口號、拉人鏈、張貼帶有政治訊息的標語或唱帶有政治訊息的歌曲等活動,以免牽動情緒,甚至影響學習。如果個別學生因復課初期需要適應或遇到其他問題,應尋求老師或其他專業人員的協助。

  楊潤雄指,同學們在家自學期間,鍛煉了自我紀律和自身的責任感,也體會到,任何事情均不是理所當然的,應學習存感恩之心。他懇請學校和家長鼓勵同學們珍惜眼前所有,好好抓緊能夠再次踏進校園學習的機會,讓生活能夠重拾正軌,一同享受愉快和諧的校園生活。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