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聚焦兩會 | 鄧竟成:港市民定會擁護「港區國安法」打擊黑暴

時間:2020-05-23 19:05:5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鄧竟成表示,廣大愛國愛港市民會支持和擁護「港區國家安全法」(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小登報道: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宣布將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納入會議議程。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今日(23日)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過去一段時間可見香港社會黑色暴力不斷升級,外國勢力干預愈發明顯,甚至出現反對派請求外國制裁香港的鬧劇,此次全國人大從國家層面幫香港訂立「港區國家安全法」是完全有必要、適時,香港急需這樣的法例保護市民,保障經濟民生。

  鄧竟成指出,自2014年發生非法「佔中」事件,到2016年的旺角暴亂,再到去年的修例風波,可以見到黑色暴力不斷升級,在一些所謂的和平示威中都有亂港分子揮舞外國旗幟叫囂「港獨」,近期甚至出現涉及爆炸品和槍械的本土恐怖主義苗頭,香港社會穩定已敲響很大警鐘,在基本法23條被反對派肆意黑化後,香港彌補國家安全的漏洞,保護市民。有關「港區國家安全法」通過後在香港的執行情況,鄧竟成表示,相信中央政府與港府充分協商後可以互相配合,轉化為香港政府的具體政策,維護國家安全。

  近期再有黑暴勢力在網絡煽動市民,鄧竟成表示,亂港分子瘋狂阻撓屬預料之中,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完全有能力處理,他奉勸黑暴立即停止破壞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鄧竟成又指,在有關法例通過後,更可以將黑暴背後的勢力繩之於法,相信廣大愛國愛港市民一定會支持和擁護全國人大的立法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