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家安全日|李家超:需打擊「港獨」並嚴防本土恐怖主義萌芽

時間:2020-04-15 12:45:3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李家超指出,目前香港有本土恐怖主義萌芽(中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5日)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接受香港政策研究所專訪時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作為國家的一部分,必須做好本分,維護特區本身的安全,更要防止被利用為跳板而對中國其他地方的安全構成影響。他表示目前關注兩個問題,包括「港獨」及本土恐怖主義萌芽。

  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區政府現時未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但立場清晰,不會逃避責任,特區政府將繼續努力創造有利於立法的社會環境。他又強調,對任何試圖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特區政府不會視若無睹。

  李家超提及2018年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他指出,該組織宣揚「港獨」主張,明顯危害國家安全,特區政府將其取締是向社會發出嚴正訊息,對「港獨」零容忍。李家超又指,現時社會上仍有人鼓吹「港獨」,會留意所有情況,如有違法行為,會嚴肅按香港法律依法處理。

  李家超表示,正致力打擊本土恐怖主義的萌芽。他指出,第一個警號是警方於2019年7月搜獲自製的烈性炸藥,之後發生多宗炸彈案;警方亦檢獲不少手槍及大量子彈,有人意圖脅迫政府改變政策,手法與外國的本土恐怖主義相似。他表示已要求各執法部門加強情報搜集、進行全面調查,又提醒市民要提高對本地恐怖主義的警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