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11人涉違反私隱條例被警方拘捕

時間:2020-04-02 14:20:4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一場修例風波,令香港「起底」文化犯濫成災。多名香港警察被「起底」(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的質詢顯示,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由去年2月底至今年2月底,共收到1793宗涉及公職人員被「起底」的投訴,部分已轉介警方作進一步刑事調查。截至2月底,有11人涉違反私隱條例被警方拘捕,有1人涉嫌在網上不當地公開他人個人資料被捕。

  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文件指,涉及「起底」投訴的網絡平台包括連登、高登、Facebook、Instagram及Telegram等,而被「起底」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相片、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地址、電話、電郵、學歷、家庭狀況,以及職業和職位等,當局指部分「起底」帖文含有具煽動性和恫嚇性以致可能會導致當事人蒙受心理傷害的內容。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