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汝榮:「兩罪同訴」恐影響對黎智英量刑 律政司需有所交代

時間:2020-02-28 15:34:0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退休裁判官黃汝榮認為,「兩罪同訴」若最終導致「輕判」黎智英,律政司需要負很大責任(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涉嫌2017年刑事恐嚇《東方日報》記者及去年參與831非法集會,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今早(28日)被香港警方拘捕,下午獲准保釋。退休裁判官黃汝榮在接受大公文匯記者採訪時表示,律政司針對黎智英的兩個控罪間沒有直接關聯,程序上會分開處理。但目前「兩罪同訴」,審訊時間接近,法官可能會出於對案件整體嚴重性的考慮,而縮短黎智英的刑期。

  黃汝榮認為, 2017年案件簡單、證據充分,「不知道為何拖這麼久才起訴。」黃汝榮強調,若最終導致對黎智英的「輕判」,律政司需要負很大責任。

  黃汝榮提到,黎智英被成功保釋,最終判罰不會很嚴重,亦是一個重要因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