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小加:香港市場在動盪和挑戰中亦能尋找新的立足點

時間:2020-02-26 15:20: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李小加表示,即便是在動盪和挑戰中,香港市場亦能尋找新的立足點。(彭博社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交所今日(26日)公布去年全年業績顯示,截至去年12月底股東應佔盈利為93.91億元,按年上升1%,創歷史新高。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2020會是另一個不平常的一年。今年年初,不僅是香港,中國乃至全球都面臨巨大挑戰,但他堅信香港市場具有強大的韌性並且高度多元化,以及與內地聯繫,即使外圍動盪,亦能夠尋找新的立足點,有信心本地市場可從所有挑戰中反彈起來。

  李小加表示,對香港金融市場的韌性非常有信心,同時對港交所也非常有信心。相信中國經濟的長期增長、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強大韌性,以及對於擁抱新科技的堅持,都將支持集團未來再創佳績。李小加又表示,港交所戰略聚焦在立足中國、連接世界和擁抱科技三大主題,這三大戰略看似互不相關,實際上緊密聯繫,尤其是當三者結合起來能夠帶來意想不到的巨大協同效應,相信在2020年仍會取得不錯的成績。

  對於港交易所2020年戰略重點,他表示,如果要以一個字來總結的話,就是「Connect」「通」,無論是現在的「滬深港通」、「債券通」,還是將來可能實現的「期貨通」、「結算通」,可幫助和促進中國與世界接軌的重要橋樑。下一步,將開始逐步在香港市場引進國際不同市場的相關資產,讓大量的中國資金能夠透過的平台,進行多元化的全球投資。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