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小加:香港市場仍強勁 可吸引更多內地企業來港上市

時間:2020-01-22 12:00: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李小加相信香港可吸引更多內地企業來港上市。(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期間,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提到,對穆迪下調香港評級並不感到意外,因為香港去年面對眾多挑戰,但他強調香港市場仍維持強勁,去年在全球新股市場排行第一,反映市場具吸引力及彈性。

  李小加對今年新股上市表現有信心,相信香港可吸引更多內地企業來港上市,並在全球保持三甲地位。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會持續尋找機遇,連接中國及全球。而當中國準備就緒,他認為有需要將互聯互通機制擴展至新股。

  另外,提到香港社會動盪持續,港交所主席史美倫接受美國CNBC訪問時認為,這是「一國兩制」下的本地事件,中央不會干預,會讓香港自行解決持續的社會事件。她亦相信,香港很快可以解決引發社會動盪的事件,又說政府正着手處理。

  史美倫提到,香港金融市場表現理想,資本市場非常強勁,並無明顯資本外流,國際投資者仍視香港為吸引市場,她對今年金融市場前景看法審慎樂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