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聯合國報告:去年流入香港投資減半

時間:2020-01-21 08:53:3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報告指去年流入香港的投資幾乎減少一半。(全媒體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的發表的報告指,受英國脫歐及香港的投資下降影響,去年全球外商直接投資(FDI)下跌,估計總額為1.39萬億美元,較前年修正後的1.41萬億美元,下跌1%。流入香港的投資幾近減半,至550億美元。

  路透引述投資和企業司司長詹曉寧表示,有480億美元由香港股市流出,認為當中受中美貿易緊張局勢影響,另外,來自上海、深圳以及新加坡對高端外商直接投資的競爭,亦令香港受壓,包括以區域商業中心功能及跨國公司的研發活動為目的的投資。不過,香港經濟穩健,長期而言,對國際投資仍有吸引力。

  另外,報告指,去年受脫歐前景未明困擾,英國流入的外商直接投資減少6%,至約610億美元。流入美國及中國的外商直接投資就維持穩定,分別達2510億美元及1400億美元。

  報告預期,隨着經濟溫和增長及中美貿易緊張局勢緩和,今年外商直接投資將窄幅增加,但地緣政治不確定及保護主義將限制增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