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澳門回歸20周年 | 習近平勉澳青努力學習 傳承好愛國愛澳精神

時間:2019-12-19 17:19:4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學生向國家主席習近平介紹學生STEAM學習作品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鄭治祖澳門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19日上午11時許前往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視察,其間與今年5月中給他寫信的小朋友親切交流,並觀看了學生的STEA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 and Mathematics)學習作品和創新研發。

圖: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澳門政府官員等旁聽學生上課,課程為「『一國兩制』與澳門」

  該校高一學生熊穎盈在歡送習近平時與其握手,她其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親眼看到習主席感到很激動,也很緊張,但看到習主席和藹慈祥地勉勵大家後,自己也漸漸放鬆下來。

圖:國家主席習近平課後發表約15分鐘講話

  熊穎盈說,今日交流感受很深,習主席勉勵大家要努力學習,傳承好愛國愛澳的精神,也叫他們要學好歷史,包括國家的屈辱史,「因為大家要知道國家經歷過的磨難,才可以更好地發展國家。」

圖: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高一學生熊穎盈接受媒體採訪

  熊穎盈表示,今次習主席來視察澳門,更啟發她要到內地交流。她希望將來自己可以成為科技型人才,到北京升學,因為那裏既是首都,亦有深厚文化底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