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春濤:香港穩定對國家有好處 對香港自身也有好處

時間:2019-11-19 11:20:19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王玨北京報道: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今日(19日)在中國記協「新聞茶座」活動上表示,中央領導人一直非常重視香港。1949年,解放軍完全有條件同時解放香港,但部隊到了深圳河邊,停了下來,就是想讓香港繼續維持之前的狀況,發揮獨特的作用。在冷戰時期,香港對中國起到了多方面的重要作用,當然,中央對香港也給予了多方面的支持,比如農副產品,飲用水,電,很多都是內地供應。

  謝春濤續指,改革開放以來,中央也高度重視香港,今天依然重視。這個重視起碼包括兩個方面:一個是,中國國家完全統一,顯然香港很重要,第二,從香港本身來看,香港穩定,對國家有好處,對香港自身有好處,所以看大灣區規劃,包括港珠澳大橋,廣深港高鐵,這些對香港都是好事。

  談及香港的地位,謝春濤認為,從優勢來看,香港肯定沒有改革開放之初那麼突出了。對於香港的發展,中央提供的機會也更多了,香港應該把握住這個機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