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春濤:殖民主義教材絕不會起到教育青年作用

時間:2019-11-19 10:55:5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寶峰、王玨北京報道:中共中央黨校副校長謝春濤今日(19日)在中國記協「新聞茶座」活動上表示,「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的創造,是世界歷史上從來沒有過,這是非常好的一個辦法,它能夠解決中國的國家統一問題,這是各種選擇中最好的選擇,因為這樣的實踐過去沒有,所以必須不斷豐富完善,這個制度展現出很多優越性,當年的領導人很有眼光。

  謝春濤說,香港最近幾個月的問題,鄧小平等領導人是有預見的,可能會有人利用香港向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提出挑戰,今天就出現了,香港基本法對於解決這樣的問題就作出了規定。在具體的實踐方面,我們看出來,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這次四中全會對於「一國兩制」也做了豐富的論述。

  謝春濤說,期望「一國兩制」的制度體系在香港、澳門,進一步得到完善,香港和澳門,這兩個地方,我的感觸不完全一樣。澳門現在很穩定,香港就跟澳門很不相同。澳門的穩定有他的原因,香港的問題也有他的原因,我們應該反思總結問題的原因。

  謝春濤說,很多人說,香港應該加強基本法和憲法、中國歷史的教育,讓香港民眾,尤其是年輕人,不光記住「兩制」,更應記住「一國」,我覺得這個看法是對的。曾有人問我,中國共產黨怎麼解決年輕人愛國的問題。我告訴他,中國很重視用歷史教育年輕人。如果學一學中國的歷史,對於年輕人來說,愛國不是問題。殖民主義的教材絕不會對年輕人起到愛國教育的作用。我覺得在香港應該特別加強中國歷史的教育。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