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譚耀宗:習主席清楚表明中央立場 港府須積極止暴制亂

時間:2019-11-15 14:21: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譚耀宗認為中央希望香港依靠內部力量盡快止暴制亂(香港文匯網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今日(15日)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習近平在10日內第二次就香港局勢發表談話,反映中央十分關心香港的情況,並清楚指出當前問題及提出解決辦法,要求特區內部能靠自己力量及早止暴制亂。

  譚耀宗表示,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香港局勢十分嚴峻,中央十分關注,並提出「三個堅定支持」,顯示中央態度是希望特首、特區政府、警察和司法機構,可以靠自己力量做到止暴制亂。

  雖然香港局勢升溫,但譚耀宗不認為習近平的講話是對香港暴徒的最後警告,「措詞的確嚴厲了,但中央態度仍然是希望特首、特區政府等積極想辦去止暴制亂」。他相信除非局勢完全失控,中央不會輕易直接出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