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主席再就香港局勢表明立場 港政界:有中央支持定能走出困局

時間:2019-11-15 14:13:2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利亞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閉幕式上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1月1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巴西利亞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一次會晤時,就當前香港局勢表明中國政府嚴正立場。香港政界人士均表示,習主席的講話體現中央高度重視關心香港,相信香港定能在中央支持下遏制暴力、恢復秩序、走出困局。

  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習主席的講話給予了香港各界應對當前困境、協助香港社會重拾和諧穩定以振奮和鼓舞,以及止暴制亂堅定的信心,對此表示堅決支持及擁護。唐英年表示,將繼續發揮一切所能,為「三個堅定支持」、「三個堅定不移」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全國政協常委林建岳認為,習主席三個「嚴重」的嚴厲措辭,是對香港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犯罪行為的定性,是對暴亂分子及幕後支持者的嚴正警告;以「三個堅定支持」表達了全力支持香港止暴制亂的態度,大大加強了香港市民的信心;以「三個堅定不移」表達了維護國家主權、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的決心和意志。

  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紅表示,習主席的說話不僅僅是中央政府對香港局勢表明嚴正立場,更發出了全港市民心底的共同呼聲。楊志紅呼籲所有市民共同團結起來、放下成見、形成合力、止暴制亂,早日讓香港走出亂局,回復平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