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消防處:全力以赴配合政府適當部署

時間:2019-10-14 12:19:2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騷亂持續,消防不時應召出動(文匯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消防處副消防總長黃嘉榮今日(14日)出席電台節目,回應有報道指政府有意借調各紀律部隊人手協助警隊執行非前線工作,強調消防處隸屬特區政府,每個部門都有預案及各司其職,只要能配合到政府有效依法施政,消防處必定全力以赴,亦會因應不同的局勢,作出適當安排與部署。

  黃嘉榮承認,處方在上周一通知前線,在資源許可、不影響緊急服務及行動效率、安全的情況下,可以協助警方將路上障礙物移開,目的令社會回復正常運作,讓救護及消防提供緊急服務。

  至於派出泵車協助警方處理示威活動,黃嘉榮說近日示威者用不同的危害物質,例如汽油彈縱火及淋潑腐蝕性液體,若有泵車在現場,可以第一時間清洗及消除危害物質污染程序;另外若果有人受傷,車上擁有急救資格的消防員,可以第一時間提供緊急護理。新措施實行至今,未見消防員執勤時成為磨心,又提到處方已成立小火隊,加強救援服務的機動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