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暴徒昨兇殘打砸襲警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嚴厲譴責

時間:2019-10-14 10:08:22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柯達大廈被投擲汽油彈(讀者供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今日(14日)發出聲明,最嚴厲譴責13日在香港多區非法聚集,並大肆破壞,包括並不限於堵路、縱火、向警署和《大公報》辦事處投擲汽油彈、襲警、毆打無辜市民、破壞建築物、設施、店舖、交通燈及鐵路運輸系統設施等的激進暴徒。

  聲明指出,暴徒是有預謀、有組織犯案,可能觸犯《刑事罪行條例》、《侵害人身罪條例》、《公安條例》等多部法律,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

  聲明指出,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對暴徒的冷血野蠻兇殘行徑予以最強烈譴責,強調法治必須維護,新聞自由不容踐踏,為了守護這個共同的家園,絕對不能屈服於暴恐勢力,希望警方嚴肅調查跟進事件,法庭嚴肅懲罰罪犯。基金會呼籲廣大市民向暴力說「不」,全港立法會議員和區議員必須跟暴徒「割席」,劃清界線。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