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蘋果公司今下架「避警地圖」App

時間:2019-10-10 14:02:1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避警地圖」App官方證實,蘋果公司已下架其App。(「避警地圖」App官方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日有人開發協助亂港暴徒交流情報的網站「HKmap.live 」,顯示暴力衝擊的即時資訊,包括警方布防、何時何地已施放催淚彈等情況,早前該網站更推出手機應用程式在蘋果App Store上架,今日(10日)蘋果公司以有關內容「已危害到執法人員和香港居民」為由,將之下架。

  圖:《人民日報》證實蘋果公司已下架「避警地圖」App。(《人民日報》微博截圖)

  「HKmap.live」程式開發者曾於10月2日被蘋果App Store通知,拒絕其應用上架,惟在兩日後(10月4日),蘋果公司突然改變決定,批准這款App在香港的蘋果應用商店上架。蘋果公司此番操作引《人民日報》批評稱,地圖的開發者毫不避諱,要為暴徒「導航」,用心險惡;蘋果公司的批准不加掩飾,要為暴徒「護航」,質問蘋果居心何在?並希望蘋果公司和其他這樣的企業明白一個道理即「中國好,香港好,他們的市場才會更廣闊、更可持續」。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