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借鑒外國同類案件經驗 首階段報告6個月內提交

時間:2019-08-23 16:38: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電視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今日(2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交代工作進展並回應市民投訴的處理方式。監警會主席梁定邦表示,關於個別警員個人操守的問題,監警會認為,要依照程序,在警察投訴調查科處理之後,監警會才會跟進。

  梁定邦又表示,「我們希望引進一些國際經驗,比如加拿大或者英國的經驗。」他舉例數年前發生的幾宗發生在外國的警民衝突事件,例如加拿大2010年舉辦G20峰會時發生大型警民衝突,英國2011年8個大城市發生過警民衝突。監警會邀請到當時處理過類似事件的負責人,來提供一些有效的經驗。監警會亦赴海外,聽取學者和研究機構的經驗。

  梁定邦又指出,現在的監警會研究報告,會以分階段形式發放,而首階段為6月9日至7月1日的報告,預期在6個月內完成。首階段報告完成之後,監警會將跟進其他的事件。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