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機管局:堵塞往來機場道路有機會違反臨時禁制令

時間:2019-08-23 15:00:0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香港機場(中新社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機管局今日(23日)獲高等法院延長臨時禁制令,禁止機場的示威活動,直至另行開庭或通告。機管局強調,援助或煽動、協助或教唆他人違反臨時禁制令,同樣可能會被控藐視法庭,而阻塞往來機場的道路亦可能構成干擾機場正常使用,同樣是違反禁制令。機管局取得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後,會依據法庭規定展示,機場客運大樓實施的進出管制安排將會繼續,直至另行通知。

  高院法官在頒下決定時表示,同意機場的示威活動或已觸犯《機場管理局附例》,或者干犯公眾妨擾,指示威活動對機場以至香港的聲譽,構成無可量化的影響,難以補救。法官表示,機場的暢順運作,對香港特別是市民和旅客安全、商業利益和國際聲譽至關重要,考慮到機場繼續面臨的威脅,他毫不猶豫批准延長禁制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