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律師:違機場禁制令或會被判監

時間:2019-08-14 09:28:26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非法集結者連續兩日擾亂香港機場運作(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機管局表示,已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香港國際機場的正常使用。香港律師林耀強致電電台節目表示,今次禁制令的情況與2014年非法「佔中」期間情況相似,如果有任何人干擾和阻礙機場運作,都會視作藐視法庭看待,任何人在機場參與示威和抗議,已被視為違反禁制令,有可能會被監禁。

  林耀強又表示,參與者被拘捕後,是否被視為違反禁制令,會視乎干擾機場運作的情況,律政司會檢視證據,再交由法庭審視再決定。

  林耀強表示,根據2014年「佔中」期間的情況,違反禁制令拒絕離開者,有領導或嚴重暴力情況會被判刑,亦可能會被罰款或判緩刑;有沒有使用暴力、是否有良好動機和目標等因素,亦會在量刑時一併考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