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央媒:「違法達義」邏輯荒謬滑稽

時間:2019-08-14 09:16:2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人民日報》海外版發表評論員文章《以法律之劍止暴制亂》(網絡截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人民日報》海外版今日(14日)在頭版發表評論員文章《以法律之劍止暴制亂》。文章批評香港某些人鼓吹「違法達義」,標榜用違法手段,實現個人或團隊利益訴求的合理性,邏輯荒謬滑稽。

  文章認為,任何主張,無論自認為目標有多麼崇高,都不能以違法的方式表達,更不能訴諸暴力。

  文章表示,以法律之劍止暴制亂需有法必依。激進分子們參與街頭暴力,他們分別涉嫌非法集結、襲警、妨礙警務人員執行公務等罪行。而污損國徽、侮辱國旗的行為違反了香港特區《國旗及國徽條例》。既然有法可依,那麼他們應當依法受到嚴懲!

  文章指出,以法律之劍止暴制亂要執法必嚴。作為一線執法者,香港警隊無懼壓力和危險,嚴正執法,全力以赴。他們在處置連串暴力事件和暴徒故意挑釁時展現出極大的克制和隱忍,體現了高度的專業水平。他們會因應現場環境作出相對應的部署,以最快速度平定暴力衝突,制止進一步暴力衝擊。

  文章強調,以法律之劍止暴制亂當違法必究。暴力違法行為不是爭取利益、表達訴求的借口。參與違法行為,必須接受法律的制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然而,某些有心人士卻鼓吹什麼「違法達義」,標榜用違法手段實現個人或團隊利益訴求的合理性。這樣的邏輯很荒謬,很滑稽。任何主張,無論自認為它的目標有多麼崇高,都不能以違法的方式表達,更不能訴諸暴力。暴力就是暴力,違法就是違法,其性質不會因為它標榜了什麼偽命題而有所改變。

  文章最後期望,願法律之劍止暴制亂,斬除瘴癘之氣,刺破惡性毒瘤,還香港一個天朗氣清、祥和安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