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指不能坐視高空擲物 梁振英:世界最安全城市稱號還要不要?

時間:2019-07-16 14:54:10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梁振英強調警方不能坐視高空擲物(大公報資料圖)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沙田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後示威者聚集新城市廣場,期間一度有示威者從高處擲下雜物,警方隨後進入商場執法。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6日)在個人社交平台表示,有人高空掟磚擲物,警方不可以坐視不理,反問「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稱號還要不要。

  梁振英指,「有人高空掟磚擲物,不管對象是什麼人,不管是什麼地方,警方都不可以坐視不理,掟磚擲物的一帶,是罪案現場(crime scene)。如果有人在一座住宅大廈的某個單位高空掟磚擲物,警察會封鎖大廈出口,查問離開該大廈的人士,並且逐屋搜查。」

  梁振英又說,警方有責任全力全面緝拿高空掟磚擲物的罪犯,如果今日啞忍警察被掟,明日警察放軟手腳,變成上街遊行示威的人被高空掟磚擲物,反問大家會否接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