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民建聯強烈譴責「沙田政棍」將暴力帶到沙田

時間:2019-07-16 14:46: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16日訊 民建聯沙田支部今日(16日)發布聲明指出,近期,因修改逃犯條例引發的衝突愈演愈烈,雖然政府已經宣布停止修例工作,但是有些人得勢不饒人,不但經常性打罵警察,更將暴力帶到社區,在公共場所貼滿人身攻擊的所謂「連儂牆」,對稍有意見不合的街坊小則粗口相向,甚至群起襲擊。

  聲明如下:

  7月14日,「沙田政棍」趙×x等人在沙田區搞大遊行,事先已大肆張揚要塞滿街道,圍政府合署、鄉事委員會、沙田警署,將巨型橫額掛滿天橋、城門河、公共屋邨等地,更涉發起非法網上籌款,趁機中飽私囊。

  入夜後,一批批由各區前來的蒙面暴徒衝擊警方防線,霸佔路面肆意破壞,拆除道路欄杆組成攻擊鐵馬,撓起行人路地磚、路牌等物攻擊警察,沙田區政棍趙×x、黃×x、黎×x、李×x、葉×、容×x、許×x、衛×x、丘×x、陳×x,社區主任謝×x、李×x、盧×x等更組成人鏈,圍住前行警察,阻撓執法。

  許×x和陳×x更身着記者反光背心,胸掛區議員委任證,涉利用公權力阻差辦公。

  暴徒在政客的撐腰壯膽下,更加變本加厲,攻擊警察,咬斷警察手指,利用長遮等硬物進行圍毆,在高處投擲物品襲擊警方,共造成10名警察受傷,包括面骨、眼骨骨裂,頸部、腹部受傷等等。暴徒還長時間阻撓沙田站火車車門,阻止火車開出,視車上的小童與長者安危於不顧,埋沒良知。

  沙田區有近七十萬人居住,圍繞城門河兩岸,本來是一個宜居的寧靜社區,但現在被這些所謂爭取民主的議員帶頭搞到烏煙瘴氣,在各社區要道的公共空間貼大字報攻擊政見不同者,更將暴徒式示威引入沙田,沙田居民敢怒不敢言,我們強烈譴責「沙田政棍」一眾議員和社區主任,為了自己的政治籌碼,而無視沙田居民安危。

  社會必須發出正義的聲音,慰問受傷警員,譴責無良政客,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盡快將暴徒緝拿歸案,還沙田社區安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