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黃偉綸:不會輕易放棄「明日大嶼」計劃

時間:2019-07-15 11:49:0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圖:黃偉綸表示,政府不會輕易放棄「明日大嶼」計劃。(文匯報資料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今日(15日)表明,政府不會輕易放棄「明日大嶼」計劃,會繼續與持份者溝通,亦歡迎反對計劃的持份者與政府溝通。黃偉綸稱,政府之後將就「明日大嶼」計劃會展開詳細研究,歷時三年半,完成研究後亦要進行規劃及環評,需進行法定諮詢。

  黃偉綸強調,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報告提到,填海是唯一能令香港有新增土地的方案,對未來房屋供應有重要影響,且能紓緩新界西交通問題,又是未來第3個商業中心,因此不會輕易放棄這個填海及發展計劃。

  黃偉綸認為,相信香港是理性社會,市民會看有關計劃是否能為社會帶來好處。由於預計立法會財委會到今年底才討論「明日大嶼」計劃,會利用等候期間的幾個月時間,向市民講解計劃理據及為社會帶來的好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