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珍惜「暫緩」善意 市民勿再被綁上戰車

時間:2019-06-17 07:53:01來源:大公報

  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暫緩移交逃犯 修例工作後,反對派昨日繼續鼓動大 批市民、年輕人上街遊行,不少市民 對反對派 「得勢不饒人」 、非 「搞死 」 香港不可的做法深感憤怒和擔憂。

  眼前事態,特區政府暫緩修例, 特首林鄭月娥承認工作有所不足,一 切的背後,都是為了改進工作、平息 爭拗、消弭衝突,是為了不給外國勢 力以亂港反華可乘之機而不是其他。 這一切如果能被正確理解和回應,社 會回復理性、和平,特首的良苦用心 、中央的支持和建制派的諒解才算沒 有白費,全港市民也可以從事件中更 深刻體會到繁榮穩定的可貴,從而抓 緊發展機遇,進一步建設好香港。

  然而,樹欲靜而風不息,事實顯 示,反對派並不是這樣想的,他們並 不重視政府的忍讓回應,更不在乎港 人社會被進一步搞亂,他們只在乎把 成千上萬的青年學生和市民繼續推上 街頭、推向違法深淵,把亂局延續下 去,以便他們火中取栗、撈取選票,「重奪」 議會大權,更為了令背後主 子滿意,給他們更多的 「賞賜」 。

  因此,眼前最重要的,是一切真 正愛護香港、在乎香港的市民,必須 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在港人社會何 去何從這一重大關頭,支持特首依法 施政,譴責和抵制一切賣港損港和暴 力亂港的惡行。經過連串遊行、暴動 和修例暫緩的事實,越來越多的市民 已經進一步看清了事情真相,政府修 例沒有錯、移交逃犯沒有錯、警方被 迫使用武力也沒有錯,需要反思及警 惕的是反對派繼續鼓動上街遊行、罷 工罷課和外部勢力的插手干預。這裏 面,有三點必須引起高度警惕:

  一是反對派已經將矛頭指向特首 林鄭,企圖迫使她下台,絕不能讓這 樣的圖謀得逞。無疑特首在此次修例 工作中有明顯不足,這是她本人已經 承認及為此向市民致歉的;但修例不 成功以至所謂 「百萬人」 上街遊行, 並不完全是由於特首和政府工作上有 不足,而是反對派的肆意歪曲 「送中」 令不少人被誤導,美、英反華右派 勢力現代 「八國聯軍」 式的插手干預 更令局面 「火上加油」 ,這才出現後 期不可收拾的亂局。特首是依法選出 、中央任命的,反對派 「項莊舞劍, 意在沛公」 ,扳倒特首就是 「攻破」 中央對港憲制權力缺口、企圖最終實 現 「完全自治」 和 「獨立」 的圖謀。

  其次是 「一國兩制」 在港的實施 不容割裂和變質。正如特首林鄭所說 ,在反對派干擾下,凡是涉及到 「一 國」 和內地的法規、措施推出都會遇 到極大的阻力和 「反彈」 ,以至造成 「一國」 在港不能碰、不准提的局面 。這是絕對不符 「一國兩制」 和港人 根本利益的,必須堅決反對。

  三是以美、英為首的西方反華反 共勢力今次已傾巢而出,政治上以民 主、人權為干預幌子,經濟上則以撤 銷獨立關稅地位為要挾手段。面對中 美貿易戰和國際環境變化,今後對反 對派與外部勢力、包括 「台獨」 內外 勾結的危害性絕不能低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