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高教評發聲明籲師生明辨是非 勿為政治團體所利用

時間:2019-06-07 19:06:3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下稱高教評)今日(7日)刊出聲明,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高教評表示,修例堵塞了相關法例一直以來的漏洞,彰顯香港對捍衛法治精神、維護社會公義及打擊跨境犯罪的決心。特區政府早前提出的「八不移交」及最新的六項修訂,有助適切回應坊間的各種質疑和擔憂。

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今日發出聲明

  高教評又批評,社會上有個別人士和組織為了一己一伙之私,將良法形容為「惡法」,將理性討論形容為「政治獻媚」,甚至不惜向外國駐港領事、商會以至主動到國外散播偏頗失實言論,妖魔化這兩條保障香港廣大市民生命財產的良法;更在中美貿易戰下對香港地區的經濟形勢造成負面影響;種種對理性討論和香港社會健康發展百害而無一利的政治動作,令香港廣大市民極為失望和憤慨。

  高教評呼籲,教育界同工同學要保持理性,明辨是非,不要成為帶有強烈政治色彩、而且別有用心的「教育團體」及政治團體的政治動員工具。當面對有關政治組織的唆使和威嚇時,應勇敢拒絕。在這個關鍵時刻,社會各界以保護香港廣大市民生命財產及促進下一代健康成長為尚,共同創造理性客觀的輿論環境。

  鑒於今日發生兩宗針對警署的縱火案,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亦發出呼籲,指出社會運動或會帶來秩序問題,教師可以本着專業精神及平和心態處理,並應避免帶領學生前往有危險的地方。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