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社聯、新界各界請願撐特首,撐修訂《逃犯條例》

時間:2019-05-22 15:40:3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2日訊 司徒駿軒、林偉明聯同新社聯及新界各界支持修訂《逃犯條例》關注組20多位成員,今日到立法會支持特首依法依規,以及堅定支持修訂《逃犯條例》,並向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和蔣麗芸遞交了請願信。

  請願代表指,立法會自4月17日成立法案委員會以來,不斷受到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的肆意拖延、暴力阻撓,令法案委員會會議無法正常運作,修訂《逃犯條例》本應水到渠成,但反對派在立法會製造混亂,渾水摸魚,借外部勢力阻礙修例,侮辱行政長官進行人身攻擊,甚至要求行政長官撤回修例,代表對此給予強烈譴責。代表更批評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將法律問題提升到政治層面,以及美國無理干預香港。

  代表認為,香港現與部分國家和地區簽訂了逃犯移交協議,但現時的《逃犯條例》存在法律漏洞,不能有效打擊逃犯來香港避罪的問題。去年,台灣殺人案涉案人回香港避罪而不能引渡到台灣受審,突顯了《逃犯條例》的缺陷。政府建議修例是以個案形式進行,並按香港法律保障疑犯在移交安排上的基本人權,明確訂明移交不能涉及種族、國籍、政治異見、宗教異見等。

  代表因此認為修訂《逃犯條例》不會影響香港的良好司法制度,並要求立法會盡快通過修例,以有效保障香港的國際司法聲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