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婦女團體促平機會盡快調查胡志偉辱罵特首事件

時間:2019-05-20 21:50:53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20日向平機會投訴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20日向香港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管制委員會投訴,要求就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早前辱罵特首林鄭月娥一事盡快調查,向社會公眾發放明確訊息,打擊歧視女性言行。

  多名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成員20日下午舉着寫有「譴責胡志偉侮辱、歧視女性,強烈要求平機會調查」等字樣的橫幅前往平機會遞聯署信,並向平機會相關負責人表達不滿,詳述胡志偉涉及歧視之處,要求該機構盡快追查。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彭徐美雲說,胡志偉的言行明顯針對女性,並具有冒犯性、侮辱性、威脅性以及貶損性,在社會及職場上對女性的能力及家庭崗位構成歧視,令眾多女性深感受到冒犯。她強調,胡志偉涉嫌違反《性別歧視條例》及《家庭崗位歧視條例》。立法會議員的發言權不可被濫用,歧視行為決不能被免責。故此次聯署提出投訴,要求平機會盡快調查,向社會公眾發放明確訊息,打擊歧視女性言行,保護受到歧視的女性。

  據了解,在5月9日的特首答問大會上,多名議員圍繞修訂《逃犯條例》展開爭論。過程中,胡志偉對林鄭月娥口出惡言,使用侮辱性字詞「八婆」對林鄭月娥進行人身攻擊。連日來,香港多個團體對此表達強烈不滿。

  平機會早前表示,事件並不屬於《性別歧視條例》的涵蓋範圍,未能處理相關投訴。然而,平機會明確指出,有關言論並不恰當,既不禮貌,亦不尊重對方,並以貶詞攻擊特首為女性之身份,有違現今社會男女平等及兩性之間應互相尊重等核心價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