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人力資本論壇澳門揭幕 聚焦大灣區人才建設

時間:2018-12-11 16:44:01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2018澳門中國國際人力資本論壇」今日(11日)在澳門開幕。本次論壇為期兩天,與會者圍繞「人力資本」概念,交流人力資源管理經驗,並就粵港澳大灣區人才制度、人才建設等話題進行討論。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國務院國資委資本運營與收益管理局局長李冰等出席了開幕式。

  李冰在開幕式上致辭說,本次論壇有助於深度挖掘大灣區產業升級和區位優勢,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探討澳門與粵港澳大灣區在人才建設和培養上的新機遇和新使命。

  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會長傅建國表示,人力資本與創新在經濟增長中發揮着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本次論壇聚焦人才吸引策略,將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及周邊地區的企業實現人力資源變革與升級。

  開幕式後,來自內地、澳門和香港的近500名政府部門代表、企業家、高端人才代表和人力資源專家就粵港澳大灣區人才建設、產業優勢等話題進行了討論,並發布《粵港澳大灣區人才競爭力指數報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