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疑偷龍轉鳳擸百萬寶石雌雄賊落網

時間:2018-06-24 03:15:07來源:大公網

  圖:一名涉盜竊一粒值百萬元寶石的持雙程證的內地女子於灣仔會展中心被捕

  【大公報訊】六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正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上周四(21號)有一對雌雄竊匪在場館內「搵食」,到其中一個參展商攤位以「偷龍轉鳳」手法,換走一粒約值15萬美元(折合約117萬港元)的紅寶石,至前午職員始發現並報警。重案組探員昨午在展覽場地拘捕一名企圖再度「落手」的涉案女子,再在羅湖管制站拘捕一名男同黨。

  被捕男女分別為姓張(47歲)男子,及姓范(45歲)女子,兩人均持雙程證來港,涉嫌盜竊被帶署扣查。第31屆六月香港珠寶首飾展覽會,於本月21日至24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消息稱,一名內地女子在開幕首日下午4時40分,於其中一個參展商攤位,要求職員展示一粒約值15萬美元(折合約117萬港元)的紅寶石。

  其間一名男同黨出現,要求該名職員到攤位另一端為他服務,該女子疑「偷龍轉鳳」,以假貨換走該粒紅寶石,兩人得手後逃去,職員未即時發現。

  至前午一時許,職員點算時始發現該粒紅寶石被人調換,報警求助。

  身攜七粒不同色假寶石

  港島總區重案組人員,昨午發現涉案女子疑食髓知味,再到同一參展商企圖「落手」,探員上前將她截停,在其身上搜獲七粒顏色不同的懷疑假寶石,遂將涉案女子拘捕,至下午五時許,警方在羅湖管制站拘捕一名男同黨,案件交由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跟進調查,不排除再有人落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