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中聯辦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兩院院士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時間:2018-06-05 07:23:3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6月4日下午,香港中聯辦召開領導班子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科學院第十九次院士大會、中國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研究貫徹意見。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高度概括了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科技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準確把握科技創新與發展大勢,深刻分析了我國科技發展面臨的形勢與任務,對實現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目標作出了重點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對我們在「一國兩制」下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會議指出,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兩院院士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要與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對港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要與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對香港創科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從五個方面抓好貫徹落實:一是不斷加深對創新驅動發展重要性、緊迫性的認識,把支持特區政府發展創科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二是推動和配合做好中央對港科技政策供給,努力實現中央惠港科技政策在港「上岸、落地、落實」;三是充分發揮中央支持香港創科發展體制機制的作用,促進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四是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融合發展,發揮好香港在提升國家科技事業國際化水平中的作用;五是深入貫徹人才是第一資源方針,吸引凝聚國際高端人才,支持特區政府大力培養培育香港青年創新創業人才。(文章來源:香港中聯辦網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