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工務小組通過 元朗建17億天價橋

時間:2018-05-27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立法會工務小組通過動用超過17億元,在元朗興建一條長540米的行人天橋   模擬圖片

  【大公報訊】立法會工務小組通過動用超過17億元,在元朗興建一條長540米的行人天橋,連接西鐵朗屏站至元朗市中心。有議員批評造價十七億元太高,政府的解釋是施工困難。委員會最終以16票贊成、13票反對、1票棄權通過建議,項目將於下月提交財委會審議。政府期望工程可於今年下半年展開,2023年完成。

  政府擬申請17.85億元,沿元朗市明渠建造興建一條長540米、闊6米的行人天橋,由於天橋平均每米造價高達316萬元,被指是全港最貴的行人天橋項目。在昨日的工務小組委員會會議上,多名議員認同有需要興建該天橋,但關注項目造價太貴,希望政府設法減省開支,亦有議員擔心工程在明渠上進行,會否令明渠的水倒湧地面。

  運房局:較一般天橋長10倍

  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潘婷婷解釋,該行人天橋較一般天橋長10倍,加上地基有溶洞,打樁最深達100米,只能在旱季動工。工程亦要顧及對居民的影響,採用長跨度及輕型的橋身,均影響造價。

  路政署署長鍾錦華稱,行人天橋距離旁邊的建築物15米,亦會分隔施工地方,將對市民的影響減到最低。他又說如果要更改天橋設計,或令工程延遲最少3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