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嶺大開數據學位 每年收30人

時間:2018-05-26 03:15:0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嶺南大學將於2019/20學年起,開辦「嶺南教育機構陳斌博士數據科學學士學位課程」,暫定每年收生30人,校方希望四年內納入教資會資助課程行列。

  嶺大校長鄭國漢教授表示,新課程將於2019/20學年開辦,由商學院電腦及決策科學學系負責課程設計及管理。課程暫定每年收生30人,首四年會運用嶺南教育機構及陳斌的捐款,加上大學的儲備營運這個新課程。「我們希望能於四年內成功申請將這個課程納入教資會資助課程。」

  該自資課程由嶺南教育機構及陳斌支持,有關方面近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出席儀式的嶺大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指出,數據科學的應用對經濟發展的貢獻愈來愈大,並指嶺大開辦的數據科學學士學位課程,不單止着重電腦科學、人工智能、數學及統計學等知識,更會以博雅教育為基礎,讓學生掌握專業知識之外,亦能訓練良好的溝通技巧、解決問題和批判性思考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