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情迷「英國導演」 港女被呃足八年失1400萬

時間:2018-05-22 03:15: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網上情緣騙案不絕,根據警方資料,今年首季已有119人被騙去共7590萬元,損失總金額較去年同期激增逾五倍。消息指,一名任職財金機構的中年港女,自2010年起情迷一名自稱英國導演的男子,並視對方為終生對象。

  兩人八年來從未見面,只靠WhatsApp及電郵聯絡維繫感情。相識三個多月後,該男子首次求救,港女不虞有詐,慷慨相助。之後八年間,該男子以不同藉口要求女受害人匯款相助,女受害人一直深信不疑,為幫助愛郎,先後匯款200次共1400萬元給對方「解困」,至今年四月才如夢初醒疑被騙報警。

  警方消息稱,這宗歷時八年的網上情緣騙案,無論以金額及案件維持時間,均破了紀錄,經追查下揭發,根本沒有一名英國導演與女事主的男友姓名相同,故相信整件事是感情騙局。

  騙徒疑來自馬來西亞

  由於男騙徒多次要求女事主將巨款匯往香港及馬來西亞的銀行戶口,警方不排除騙徒來自馬來西亞,故正與馬來西亞警方聯絡跟進。據悉,女受害人墮入情緣騙局期間,不惜耗盡積蓄及借下巨款為愛郎「解困」,自己最終因此欠下巨款。

  首季119人墮網戀騙局

  警方再次呼籲市民要小心網上交友,切勿隨意相信素未謀面的海外朋友或愛人借錢或匯款的要求。根據警方資料,今年首季已有119人墮入網上情緣騙局,共被騙走7590萬元,受害人數目較去年同期增加2.3倍,被騙總額更較去年同期暴增逾五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