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生報內地升學增25% 工程類熱選

時間:2018-04-12 03:15:2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香港中學文憑試考生人數逐年下降之際,通過免入學試招生往內地升學的人數卻「逆市上升」,上月底截止的2018年「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現場確認報名者高達3216人,較上年增逾四分一。工程類專業為第一志願的,則勁增逾倍至11.8%,首次成為首志願熱門專業。

  據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數據,首志願報名最多的前三所大學分別為中山大學、暨南大學及廣州中醫藥大學。中心董事長鞏萬表示,計劃通過免試招生往內地升學的人數「逆市上升」,相信港生對國家發展前景樂觀、內地高校實力提高,以及香港同學對內地高校的了解不斷增加,「國家經濟發展迅速,特別是大灣區的建設,提供了諸多機會。」

  3216個確認者之中,首志願專業方面,877人填報經管金融類,佔總人數的27.3%;522人填報醫學類專業,其中317人報考中醫。另有381人報考工程類專業,佔總人數的11.8%,而上年報考者則不足5%。鞏萬分析,2016年起,部分內地院校的工程學系,受香港工程師相關學會認可,學生修畢課程後,可直接回港當工程師。

  鞏萬續稱,中心持續對有意前往內地的港生提供支援,包括今年八月將開辦免費高等數學基礎輔導班,名額100人,先到先得。七月中旬將邀請香港學生報名較多的28所內地學校,派老師和在學港生為即將赴內地升學的港生提供行前諮詢和輔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