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女東疑失聯孻子欠債 惹無妄之災

時間:2018-03-22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牛頭角一間茶餐廳日前遭獨行男子到來潑紅油破壞,門前地下仍然看到紅油漬 大公報調查組攝

  一宗黑幫疑「收陀地」淋紅油案件,不少商戶人人自危,大公報記者獨家偵查揭發,該案背後疑涉及追債,也有欠債者表示申請破產後,家門遭人塞匙孔,惟因欠債丟臉不敢報警。有前警官透露,近年黑幫非法追債活動有增加趨勢,反黑組探員已加強搜集情報打擊。

  淋紅油案件發生於本周一(19日)早上11時,一名男子走至牛頭角聯安街33號地下一間茶餐廳,向大門及店內桌椅、地面淋潑紅油,一名男顧客走避不及,衣服被濺中,兇徒不久逃去,警方當晚拘捕三名16至23歲青年,據悉眾人均有黑幫背景。案發後,外界一度以為事件涉及「收陀地」,附近商戶人心惶惶。

  大公報記者追訪多時,得悉茶餐廳女東主有一名已失去聯絡十多年的孻子,有人疑欠下數十萬元債務未還,對於「收數佬」淋紅油說法,女東主聞言後一臉無奈,指已多年沒有與兒子見面,不欲多談。

  債仔破產仍遭黑漢滋擾

  非法手段追債,近年時有發生,其中從事運輸業的28歲受害人Tommy,破產仍遭黑漢滋擾。他表示,三年前沉迷賭博,但十賭九輸,於是向多間財務公司借款約十萬元,後來因逾期未還,本金連同利息欠款達20萬元,近月沒法償還下成功申請破產,惟追數者仍繼續登門滋擾,上月大門匙孔更被人堵塞,惶恐不已。

  Tommy續稱,欠債未還感覺丟臉,因此沒有報警,但願追數者不再登門,「早知今日,就唔會問『財仔』(財務公司)借錢。」據悉,往日不少收保護費的黑幫人物,紛紛改行當「收數佬」,令非法追債活動日益猖獗。

  退休資深警官何明新表示,非法追債活動除了淋紅油、塞鎖匙窿,還包括張貼大字報、恐嚇甚至縱火等,警方已發覺近年非法追債事件有增加趨勢,當中大部分涉及黑社會,反黑組人員已針對性進行打擊。

  至於「收陀地」是否已絕跡,何明新表示,該違法活動較以往減少,現時主要以「系統化」方式收取,例如只收取各店舖數十至數百元,不少商戶為免自招麻煩,加上支出少,因此甘願支付。他呼籲,為免助長黑幫氣焰,商戶應挺身報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