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柏茵旅遊男女董事疑詐騙被捕

時間:2018-03-22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柏茵旅遊女董事被捕帶返警署調查 大公報記者張琦攝

  專營自由行套票的柏茵旅遊前晚突然結業,多名已經購買套票的顧客懷疑受騙,紛紛報警求助。截至昨日傍晚,旅遊業議會暫收到97宗求助個案,涉及約450人,警方稱至今涉款約365萬元,料最終數額更大。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昨日以涉嫌欺詐拘捕柏茵旅遊兩名男女董事,警方正追緝另一名負責人(女疑犯胞弟),初步相信新錢冚不了舊債致「爆煲」。/大公報突發專題組、謝進亨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張樂泉表示,初步相信案件涉及旅行社資金周轉問題。柏茵旅遊疑早於去年開始財困,近期推出價格較便宜及吸引的旅遊套票等產品,顧客要付現金購買,有人利用顧客新支付的現金,用「新錢」去「冚舊數(債項)」,但最終財困結業。該旅行社亦聲稱為顧客預訂了酒店,要求對方支付現金,但最終未能兌現承諾。

  警追緝另一涉案負責人

  被捕的一男一女柏茵旅遊負責人,分別是姓黃男子(46歲)及姓何女子(54歲),涉嫌欺詐被帶署扣查。據了解,二人是公司董事兼股東,並非夫婦關係。何女的一名胞弟同為該公司負責人,警方正全力追緝。

  自柏茵旅遊前晚突然結業後,警方接獲百多人報案,指向該間公司購買旅遊套票後未能提供服務,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昨晨多名警員到達柏茵旅遊位於吳松街的辦公室調查,該公司門口張貼了暫停營業告示。

  旅議會暫收97宗求助

  警員稍後進入辦公室,檢走多箱證物,包括電腦、文件及印章等。張樂泉稱,案件受害人約200名,涉款約365萬元,但相信實際受影響人數及損失金額不止此數,呼籲市民盡快致電向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一隊提供資料(電話:36618184)。

  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稱,截至昨午五時,旅議會共接獲97宗求助,涉及約450人,金額約240萬元。她表示,求助個案中,只有一小部分消費者持有旅遊議會的印花收據。對於柏茵聲稱持有部分客人收據,她敦促旅行社立即聯絡受影響旅客,以便旅客取回收據,並強調旅行社收取款項後無發出收據,屬違規行為,將會跟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