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婆涉勒斃6歲外孫案件至6月再訊

時間:2018-03-21 17:57:1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 (記者 梁康然報道)外婆涉嫌勒斃6歲外孫案,涉事被告簡桂芳早前留醫未能應訊,至今早被告獲准出院,即被押至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曾一度拒絕找律師代表,但在法庭解釋勸籲後,決定接受免費的當值律師服務。控方透露,初步驗屍發現死者曾經窒息,但主要死因仍需等待進一步毒理報告。法庭決定將案件,押後至6月13日再訊。

  現年52歲的簡桂芳於東區裁判法院出庭時表現平靜,在犯人欄一直雙手抱住一件淺藍色外套。法庭得知被告無律師代表後,細問因由。被告稱因此拒絕接受當值律師服務。裁判官解釋,當值律師屬無條件的免費服務,又指被告所面對的謀殺罪名屬非常嚴重罪名,希望被告重新考慮決定。最後被告稱:「我不太清楚,還是交給他們(律師)」。

  法庭一度延後案件再處理。及後被告獲安排當值律師代表出庭。控方表示,案中6歲死者經初步驗屍,發現曾出現窒息情況。目前仍需時為死者進行毒理化驗,才可確定主要死因。另外,警方在被告身上發現一把刀以及一條背包帶,需作進一步檢查。警方亦需時檢視涉事的閉路電視片段,申請將案件押後再訊。法庭接納控方申請,將案件延至6月13日再訊。其間被告繼續還押。

  據資料,在本年3月18日被告帶同6歲外孫前往港島遊玩,並入住灣仔某時鐘酒店。及後,警方接報指,涉事時鐘酒店內有一名男童昏迷。警員到場發現男童頸部有被勒過痕跡。事後,警方落案控告男童外婆簡桂芳謀殺罪名。案件在本周二(3月20日)首次提堂,但被告需留醫未能應訊。法庭曾將案件排期至3月23日再提堂,不過被告可提早出院,控方亦提早安排被告應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