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關順藤摸瓜 破豪宅製毒工場

時間:2018-03-21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海關在屯門黃金海岸豪宅單位搗破製毒工場,檢獲一批證物

  【大公報訊】海關本月先後採取四次行動,搜查柴灣、荃灣、土瓜灣等工廈,揭發一個跨國販毒集團以壓麵條機收藏毒品偷運來港交易。海關順藤摸瓜,前日再到屯門黃金海岸搜查四個豪宅單位,揭發有人利用豪宅作毒品工場,整個行動共拘捕六名男女,檢獲70公斤懷疑可卡因,總值近7000萬元。另搜出懷疑為販毒所得240萬元現金。

  海關毒品調查科於本年二月初接獲涉及跨國販毒集團線報後,在本月二日掩至柴灣一工廈,截獲兩名南美女子,並在一單位內檢獲約600克懷疑可卡因,另發現有兩件由巴西運抵的包裹,檢查後於包裹內的兩部壓麵條機內,搜出約28公斤可卡因。

  關員其後在馬鞍山一服務式住宅內,再拘捕一名涉案南美女子,稍後在西貢清水灣一間獨立屋,檢獲市值共約3250萬元毒品、約10萬美元及約150萬港元等,至本月七日突擊搜查荃灣一工廠大廈單位,發現兩部壓麵條機,當中四條鐵管內,檢獲26公斤懷疑可卡因,價值約2600萬元。

  檢重型機械 拘兩男

  海關其後鎖定一名姓戴(31歲)男子,相信他是來自南美的跨國犯罪集團的骨幹,遂趁他從日本抵港時在機場將其拘捕。至上周五,關員到土瓜灣一工廈單位,再檢獲一部同類壓麵條機,並於機中兩條鐵軸內發現約12公斤懷疑可卡因,約值1200萬港元。

  至本周一下午,關員掩至屯門黃金海岸附近四個豪宅單位,並在其中一個相信為製毒工場的單位內檢獲兩公斤懷疑可卡因,約值200萬港元,以及一批重型機械,並拘捕兩名分別29歲及38歲男子,來自南美和歐洲,及檢獲11萬元現金。據悉,兩人當時手持護照及行李,準備離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