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保誠:亞洲地區收益5至7年後可望翻一番

時間:2018-03-20 22:27:4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20日訊(記者邵淑芬)英國保誠(02378)早前公布分拆英國及歐洲業務M&G Prudential獨立上市。英國保誠集團亞洲區總部執行總裁黎康忠周二表示,分拆後將更專注發展亞洲業務,吸引更多追求高增長及亞洲的投資者。他又指,亞洲市場潛力龐大,來自亞洲地區的收益可望於5至7年後翻一番。

  黎康忠表示,過去亞洲地區發展尚未成熟,需依賴英國等地區的現金流,但現時亞洲區已可支持自身發展及派息。他指,過去集團需平衡不同股東的需求,一些股東希望集團將盈利保留並再作投資,一些股東則着重派息回報。分拆後,着重業務增長的股東可選擇保誠,而希望取得穩定回報的可選擇M&G Prudential。被問到是否意味着未來保誠派息政策有變,他則未正面回應。

  對於內地放寬外資持股權,他坦言,集團亦希望成立100%全資持有的公司,但亦要看合作夥伴是否願意出售手頭的股份。現時集團與中信集團合資成立了中信保誠,各佔50%股份。

  香港方面,被問到內地訪港旅客購買保險的情況,黎康忠透露,有關保險銷售跌幅與市場一致,主要來已集團收縮保險經紀人渠道。他解釋,收縮保險經紀人業務,是希望確保銷售質素,符合內地及香港法規。雖然來自內地訪客的保險銷售下跌,但他指,集團於內地訪客的市場佔有率仍保持於27%。

  英國保誠集團亞洲區總部執行總裁黎康忠(大公報記者邵淑芬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