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梁天琦身先士卒毆警員

時間:2018-03-08 20:33:4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 (記者 梁康然報道) 本案首被告「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在開審時承認一項襲警罪。控方在庭上播放多段不同位置、角度拍下暴徒在亞皆老街圍毆交通警員的現場片段。不同片段都見梁天琦身先士卒用垃圾桶、木版等物,聯同一眾暴徒瘋狂襲擊交通警。

  據片段所見,亞皆老街當時有一堆雜物擋路,幾名穿有反光衣的交通警員清理雜物,突然一批暴徒從砵蘭街湧出,當中有逾100人將在場交通警包圍,交通警完全無退走路徑。在交通警員尚未定神了解發生什麼事,就遭暴徒襲擊。

  當中穿上「本民前」藍色外衣的梁天琦,拿起政府垃圾桶擊向一名交通警,交通警退走期間,梁天琦又檢起地上白色膠桶擲向交通警。當交通警定神取出警棍自衛,並喝止暴徒進襲。而梁天琦就用雙手拿起一塊木卡板,慢步走向警員,揮動木卡板用力拍打警員。警員倒地後,梁天琦就與其他暴徒一起拳打腳踢倒地的警員。及後警方防線大隊亦從砵蘭街進行亞皆老街。

  警司莫慶榮見暴徒圍毆同僚,情急下即大叫:「打走暴徒!驅散暴徒!」暴徒見警方增援到場,就停止襲擊逃避拘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