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阻截暴徒南下 警方抵擋700人瘋狂飛擲地磚1小時

時間:2018-03-08 19:48:2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 (記者梁康然報道)梁天琦等人參與案,事發日在場對抗暴徒的警司莫慶榮進行第三日作供。他指群眾湧出亞皆老街後行為變得暴力,針對警員進行「瘋狂襲擊」。警方需重整防線,其間暴徒企圖佔據彌敦道,再南下前往油麻地方向。警方就死守山東街、通菜街防線阻截700名暴徒逾1小時。其間,暴徒瘋狂飛擲地磚。莫慶榮稱肩背兩度中磚。

  莫慶榮供稱,在事發日2016年2月9日凌晨1時50分左右,警方將位於砵蘭街的防線向北往亞皆老街推進,希望群眾從砵蘭街兩旁橫街解散。群眾卻湧出亞皆老街。

  約在凌晨2時左右,當他走近亞皆老街路口時,聽到一下清晰響聲,最初未知是什麼聲音。及後同僚報告稱,亞皆老街路有交通警開槍警示。幾秒後再有槍聲響起。莫慶榮表示,當下即催促警方防加快進往亞皆老街,協助交通警。

  防線大隊進入亞皆老街後,莫慶榮決定重新點算及分派警方。暴徒就在亞皆老街集結,在大約凌晨2時30分左右,暴徒開始湧入彌敦道,令南北行兩邊馬路堵塞。暴徒亦在馬路堆起雜物再縱火,有再次佔據意圖。警方就派員掃蕩彌敦道的暴徒。

  「當時旺角一帶集結近700名暴徒,不斷向警員飛擲地磚、玻璃瓶、雜物等。暴徒瘋狂襲擊,警方決定退守。暴徒就向南湧往油麻地方向。」莫慶榮稱。

  為防止暴徒擴散至其他地區,警方就在山東街、通菜街、西洋菜街築起阻截防線。莫慶榮透露,當晚為阻截暴徒,警方盡出警力,就連訓練中的機動部隊人員,亦前往旺角增援。

  約在凌晨3時30分,警方位於登打士街和彌敦道交界防線的決定向北推進,防止暴徒南下。在凌晨4時左右,彌敦道的暴徒突然發難,不斷飛擲地磚進襲警方防線。由於大量地磚死來,難以全數擋下,莫慶榮為免警員受傷,防線從山東街後退。在後退期間,莫慶榮肩背兩處被飛磚擊中。

  由莫慶榮統領的防線在奶路臣街設防,一直堅守阻擋暴徒擴散至油麻地。至凌晨4時30分暴徒攻勢稍緩。莫慶榮表示,當時認為特遣防暴警察「速龍小隊」將會在凌晨5時後會到達旺角,之前要防治暴徒前往其地區。莫慶榮作供未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