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被指襲擊曾健超罪成 最後三警上訴申請擇日裁決

時間:2018-03-08 18:30: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 (記者 梁康然報道) 被指襲擊曾健超的七名警員,各被判囚2年。涉案警員均提出的上訴申請,上訴庭昨日處理餘下3名警員白榮斌、陳少丹、關嘉豪的上訴申請。代表三警方的律師指,事主曾健超不曾認出三警,認為原審法官在有疑點下定罪出錯,應批准三警進行上訴。法庭決定押後案件,擇日以書面方式頒下判詞。

  代表三警的律師指,原審法官在分析證據時有失誤,例如白榮斌當日所穿的上衣,與新聞片段中的施襲者有差異,但被法庭裁定兩者是同一人。同時,新聞片段不是一氣呵成,中間曾有49秒中斷,其間可能出現換人情況,但法庭就不曾考慮上述情況。

  另外,事主曾健超供稱在認人時不曾認出三警,但原審法官就倚重曾健超的記憶內容,認為三警就是施襲者。律師認為,證據有明顯疑點,法官仍裁定三警罪成屬於出錯。綜合各理據,認為三警具有力理據提出上訴。

  控方就反對是否上訴申請,指呈堂證據內容互補不足,已在無疑點下證名三警涉案。上訴庭副庭長倫明高決定押後裁決,擇日再頒下裁決判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