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謝偉銓嚴迅奇同心扶持後進

時間:2018-03-08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重磅級建築師嚴迅奇(左)表示跟謝偉銓理念相近

  「3.11」立法會補選臨近,本身是資深測量師的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和園境界候選人謝偉銓連日來獲得多位資深和年輕建築師的支持。謝偉銓近日與重磅級建築師嚴迅奇會面,兩人理念相近,都十分重視年輕建築師遇到的困難及保育香港歷史文物建築。2016年立會換屆選舉的對手林雲峰、建築師學會上屆會長吳永順,以及八十後年輕建築師何力治均為謝偉銓站台。/大公報記者 朱晉科

  謝偉銓早前在社交網站上載與嚴迅奇會面的照片,兩人在「油街實現」二級歷史建築物前合照。謝偉銓說,他們都十分重視年輕建築師遇到的困難及保育香港歷史文物建築,同時提出四點目標:包括為青年建築師爭取更多發揮專業設計項目和機會,包括開拓香港以外市場,如大灣區。

  讓青年建築師展才華

  謝偉銓說,他與嚴迅奇均希望,政府提供更多合適建築工程項目供年輕建築師和中小企參與,包括如油街這類保育文物工程和專業服務的招標上,不再只重視名牌及價低者得,應加大設計優點和創意的評分比重,讓青年建築師增加發揮才華的機會。他要求政府檢討現時規管建築相關僵化條例,以免扼殺建築師的創作空間;促請統一不同部門審批標準,加快香港發展效率及速度。

  80後年輕建築師何力治亦拍片支持謝偉銓參選。他說,與謝偉銓在幾年前的「一帶一路」考察團裏認識,覺得對方很想幫香港的專業人士在海外爭取更多工作機會。何力治稱讚謝偉銓,在擔任議員時已經非常積極推進香港的城市發展,為青年打造更好的發展平台。何力治又說,跳出香港,放眼世界,是香港今天的青年最需要的方向,他相信若謝偉銓參當選,能為香港青年打造更大的發展空間。

  冀助新人闖「一帶一路」

  「希望他幫到業界,解決青年向上游的問題,通過在議會內外的力量,用聰明的方法在最短時間內釋放土地,推進香港不同項目以及其他海外的發展機遇,建立一個可以幫到香港年輕專業人士在『一帶一路』的發展平台,打造國際級的香港專業服務品牌,給香港年輕人一個新的希望。」

  謝偉銓早前舉行造勢大會,上屆對手、資深建築師兼建築師學會前會長林雲峰,以及建築師學會上屆會長吳永順都撐場打氣。謝偉銓說,很高興兩人到場支持鼓勵他,藉此機會交流許多意見,大家都希望團結業界,攜手捍衛專業,拒絕事事政治化。

  林雲峰早前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謝偉銓作風務實,過往低調地做實事,日後可以多些向選民解釋工作進度。他續說,現時內地大灣區帶來不少機遇,期望謝偉銓當選後,能夠建議特區政府要求內地企業與香港的建築師合作,從而讓香港建築師有更多工作經驗和機遇。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和園境界候選人還有司馬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