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藐視法庭婦 參與「佔中」「鳩嗚」

時間:2018-03-08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二○一六年二月九日凌晨時段,暴徒在旺角向警方投擲雜物

  【大公報訊】掛上「港獨」標語被控藐視法庭的王鳳瑤,人稱「王婆婆」,是激進反對派的痴心「死忠」、「知名」的社運常客,凡是反對派舉行的活動幾乎從未缺席。

  她曾接受網媒訪問時透露,自2012年「反國教」、2013年「港視」發牌集會、2014年連串「爭普選」活動,她因不滿政府而參與示威;「佔中」期間,她長期留守金鐘,「佔領」潰敗後仍不心息,轉戰旺角「鳩嗚團」,常披黃絲巾在街頭招搖過市。「佔中」後封閉近三年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在車閘外地面上的黃傘塗鴉,正是她的「傑作」,連立法會及政總的保安亦早已見怪不怪。

  「港獨」分子愈見猖獗,這名「王婆婆」政見亦愈激進,靠向「港獨」青年一邊。

  前年五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視察香港,王持黃傘到特首辦外示威,被警方阻止。同年11月,聲援被「DQ」青年新政游梁的「反釋法」遊行,王亦曾到中聯辦外示威,警方清場時仍「賴死唔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