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作育英才 90歲江天文神父離世

時間:2018-02-21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前校監、深水埗聖方濟各天主堂住宿神父江天文(Rev. John E. Geitner),昨晨被天主堂的職員發現昏迷房內,送院後證實不治,享年90歲,警方調查後認為案件無可疑。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知悉江神父離世消息後,將網頁轉為黑白以作悼念,學校現任校長何力生在悼文中稱:「江神父一生以身教言教,育人無數,一言一笑永遠令人懷念。」

  學生包括林兆波聶德權黎棟國

  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在網頁上載校長何力生所寫的訃文,表示江天文神父在寢中息勞歸主,學校對江神父辭世表示惋惜與哀悼,並對其家人致以深切慰問。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有不少畢業生,於社會上貢獻良多,包括現任特首林鄭月娥的丈夫、數學家林兆波,現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導演高志森、前香港小姐張文瑛等人。江天文神父一生作育英才,桃李滿門。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得悉江天文神父離世,深感難過,並稱「江神父現今安息主懷,我會永遠懷念他!」聶德權於觀塘瑪利諾書院就讀中一至中七,其間江天文神父是校監。他表示,江神父以自己的奉獻生命為榜樣,影響當時不少年輕人,包括他自己。在他印象中,江神父和藹可親,對同學以愛和寬容為引導,循循善誘,幫助他建立積極和正面的人生觀。

  聶德權又透露,江神父住宿的聖方濟各天主堂,是連着他就讀的聖方濟各愛德小學,聖方濟各天主堂亦是盛載着他不少小學兒時回憶的地方。

  另外,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憶述,江神父自60年代任教以來一直受到學生愛戴,江神父是他初中時的英文和聖經科老師,由於當年小三才開始學英文,最深刻印象是神父獨有的突擊默書教學法,每星期默寫短文和某字母開頭40個生字,令同學英文突飛猛進,又記得運動會參加跳高比賽首次得到第三,也是由江神父頒獎。黎棟國說,去年慶祝九十大壽仍很壯健,對他突然離世感到惋惜。

  昨晨九時許,深水埗聖方濟各天主堂的職員,發現每朝主持彌撒的江天文神父未出現,職員往宿舍找他,發現他昏迷在房內,職員報警求助,救護員接報將江神父送往明愛醫院搶救,證實他已喪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