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鄭若驊:盡己所能貢獻香港社會

時間:2018-01-05 11:06:29來源:大公網

鄭若驊表示將盡所能,以專業知識和經驗貢獻香港社會 (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國務院今日(5日)任命鄭若驊為香港律政司司長,6日起生效。鄭若驊今日見傳媒時表示,獲委任為律政司司長是榮譽也是挑戰。她衷心感謝中央政府和特首林鄭月娥的信任,將盡自己所能貢獻香港社會。

  鄭若驊指,律政司司長是特首和各政府部門的首席法律顧問,主要使命是維護香港法治和公眾利益,負責刑事檢控工作,不受任何干涉。鄭若驊表示,「一國兩制」是對香港最適合、最有利的安排,落實的時候的確遇到一些從沒遇到過的、新的法律挑戰。她認為,「一國兩制」是單一國家體制下創新的憲制安排,有時候社會對基本法、「一國兩制」有不同認識可以理解,但只要堅持用法律原則、客觀理性分析全國人大按照憲法制定的基本法,最終可得到一致的法律結論。

  鄭若驊表示,自己多年來曾在不同領域做公職,現在能在新崗位繼續為香港服務,是榮譽也是挑戰。她說,會用一向的信心信念,盡自己所能,以專業知識和經驗貢獻香港社會。鄭若驊同時多謝袁國強5年來為香港盡心盡力,作出很多貢獻。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