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翠嶺峰 翠鳴臺 單身白表948人爭一伙

時間:2018-01-04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房協昨日攪珠抽出10組基數,輸入電腦隨機排列申請人揀樓的優先次序\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年輕人和單身人士置業需求強烈,房屋協會旗下的資助房屋將軍澳翠嶺峰、屯門翠鳴臺,昨日就揀樓次序進行抽籤,今日公布抽籤結果。房協表示,今期接獲的申請中,18至30歲申請人約佔六成,單身申請人亦佔62%,當中白表單身申請競爭最激烈,約948名申請者爭一個單位。就綠白表比例與單身人士配額,房協將綜合今次申請和最終銷售情況,日後與運輸及房屋局研究是否需要檢討。公屋聯會則建議白綠表配額比例可逐步提升至七比三。\大公報記者 朱樂怡

  房協昨日攪珠抽出十個號碼,以啟動電腦抽籤的程序,申請者可於今日起登入「翠鳴臺」及「翠嶺峰」的網站,或親身到房協大坑辦事處查閱抽籤結果,房協亦會寄信通知結果。

  18至30歲申請人佔六成

  將軍澳「翠嶺峰」及屯門「翠鳴臺」合共提供620個單位,售價由192萬至623萬元,平均呎價分別為8700元及7000元。房協收到93619份有效申請,破紀錄超額認購150倍,94%是白表申請,共87614份;綠表佔6%,有6005份。整體申請人約有六成是年齡18至30歲。

  扣除筲箕灣明華大廈重建戶共24份申請後,綠、白表的配額各佔一半,當中各有一成分配給單身人士。按此計算,白表單身人士要948個申請爭一伙,白表家庭129個申請爭一伙;綠表則平均20個申請爭一伙。

  房協助理總監(物業發展及市場事務)楊嘉康表示,一直有較多年輕人希望通過資助房屋,買到理想居所,今次18至30歲申請者的比例佔六成。不過,他指房協觀察到白表單身人士置業需求較大,稍後會分析今次申請和最終銷售數據,再與運輸及房屋局一同檢討,以供未來的項目參考。

  公屋聯會促調整配額

  今次的申請者最快可於下月28日開始揀樓,由於反應熱烈,楊嘉康預計,會較快被認購完所有單位。他續指,若有土地供應,會有更多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現時亦正研究相關項目,但具體細節仍未落實,故未有下次推售的時間表。

  對於檢討放寬單身人士居屋配額,公屋聯會總幹事招國偉認為,新居屋資源珍貴,若單身配額增加會影響一般家庭的機會,隨着白居二計劃恆常化,他建議可在白居二計劃下增加單身配額,紓緩單身上樓需求。他亦同意逐步調整居屋綠白表的申請配額,因為政府將大量推出綠置居,助綠表人士上樓,故居屋的白表及綠表配額的比例,可逐步提升至六比四,甚至七比三。

  房協將以書面通知所有申請人今天的抽籤結果,或到房協申請組(大坑浣紗街23號龍濤苑地下)或瀏覽網頁,查閱有關資料。

「翠鳴臺」網站:

www.terraceconcerto.hkhs.com

「翠嶺峰」網站:

www.mountverdant.hkhs.com

查詢熱線:8108 8980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